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

紅豆食府食記

今天來了兩個香港訪客,還有一個講國語講得很好的美國人,因此就帶他們去吃好一點的餐廳,來到了在信義新光三越A9館的紅豆食府,去吃上海美食。這間餐廳聽說頗出名的,是連戰的媳婦蔡依珊開的,我閃光很開心的也跟來吃。



一來的是紹興醉雞$525,皮頗脆的,雞肉很入味,紹興酒味很香濃,只是稍嫌肉有點兒老。



接著是椒盬田雞$570,炸得很酥脆,必須要沾海盬來吃,因為單吃肉會沒甚麼味道。



山蘇松阪肉$525,山蘇頗好吃的,煮得恰到好處,又脆又清爽,但松阪肉就像是火鍋肉的樣子,感覺很廉價。



明蝦蒸餃$260,超普通的,皮又不是很薄,蝦又沒很大隻,又缺湯汁,這道鼎泰豐造得比這裡好。



葱油青衣肉$630,魚肉弄得一塊一塊的,不會碰一碰就散開,清清淡淡的,配一點葱吃還不錯。



紅干絲牛肉絲$480,就是牛肉絲和豆干絲混在一起,頗普通的一道菜。



東坡肉$675,剛好每人能吃半份,廚師預先為我們切成一半一半的。色澤超漂亮,肉煮得很軟很入味,而肥肉比例沒有佔太多,很好吃。



小魚莧菜$360,小魚其實就是吻仔魚,原本還期待是小鹹魚之類的,不過吃起來很好吃,算這餐中最好吃的吧。



砂鍋醃鮮$480,湯味很淡,而醃肉就很鹹,好像煮得不夠久的樣子,沒有把醃肉的味融入湯裡。因為之前吃過榮榮園的,比較起來這裡的實在不好吃。



這是甜點桂花蓮藕$180,蓮藕孔裡面預先塞糯米,然後用桂花和冰糖融煮在一起,好了再切片。造工是頗特別的,但是吃起來卻不怎麼樣。



比較起來所附的西瓜還比桂花蓮藕好吃。



總結來說,以紅豆食府這個價位,說實在的完全不值這個價,這大概差不多是九如江浙美食川滇食尚每人$300~$400的好吃程度,但這裡卻要每人$500~$600,完全不推薦。

餐廳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信義新光三越A9館的7樓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