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

浙寧榮榮園食記

今天晚上來浙寧榮榮園吃飯,原因是我公司的一位manager約的,還難得地叫了我們兩位HR的小姐一起,她們兩位可是很難約的。榮榮園是家頗好吃的江浙菜餐廳,上次經過門口時,有位常在這邊混的同事也很推薦。



請客的manager是位很懂得吃的人,他所點的菜味道都很棒。首先來是肥美的東坡肉,還附有燒餅,用來夾東坡肉的,這樣夾著吃完全不覺油膩,超美味的。





這是清炒河蝦仁,蝦仁每顆都很大,炒得很爽口。



清蒸臭豆腐,不知道原來江浙菜也有臭豆腐的,還是因為受到台灣文化影響,相當臭。



燒筍地瓜葉,上面是竹筍,下面是地瓜葉,這兩種食材混在一起的料理方法還頗特別的,保持著竹筍的甜味,也使地瓜葉更嫩。



這道炒蛤蜊就有點台菜的味道,吃起來也不錯。



這些黑黑的好像是炸鰻魚皮的樣子,不太確定,吃起來脆脆的而且帶有甜味。



這盤雞腿炸得也很酥脆,而肉質很嫩滑。



紅燒馬頭魚,裡面魚和豆腐都燒的真入味,加上湯汁用來拌飯更讚。



這一大鍋的是獅子頭,這時我都已經吃很飽,只能輕輕的嚐了一下,味道也很好。



砂鍋醃篤鮮,湯底味道濃郁,跟裡面的竹筍、醃肉、豬肉三種食材,搭配得天衣無縫,使我忍不住多喝了一碗。



食完後還有飯後水果。



跟炸元宵作為甜點,酥脆的外皮,香濃不膩的芝麻餡,為這餐畫下完滿句點。





這餐好像吃了不少錢,差不多近萬元買單,真謝謝請客的manager。餐廳地址在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9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