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台灣小肥羊竹科店食記

今天要來新竹找朋友,選擇了台灣小肥羊來聚一聚,順便吃過痛快的。我之前在新竹那麼久,常常都聽到大家要來小肥羊吃,但過那麼久今天才是第一次吃。餐廳的建築風格獨特,帶著古色古香,裡面還有魚池,很有氣氛。



小肥羊是屬於蒙古火鍋,跟常見的麻辣火鍋不一樣,它採用了獨門的湯底,食材涮煮後完全不需要沾醬就直接入口,可見其湯底獨特之處。



這就是我們點的鴛鴦鍋,小肥羊的全部特色就在這鍋湯裡面,湯頭美味濃郁,煮起來香氣瀰漫,持久不散。



這是招牌小羔羊,是頂級的羊肉,肉質軟嫩,肥肉比較恰到好處。



而這是梅花豬,也是相常吸引人的。



這麼棒的麻辣湯頭,一定要配上鴨血,如此美食真使人口水直流。



當然不能少了大腸頭,也是麻辣火鍋的絕配。



都給我通通下鍋去,忍不住想立即就吃。



丸子拼盤我也很喜歡,各種丸子都有,而且每種都很好吃,看得出其細緻用心,並不是一般大賣場那種丸子。



這款蒙藏鮪圓燴尤其好吃,咬下去像咬到蝦子般脆脆的感覺。



以上怕肉類吃太多,所以點了份鯛魚片,感覺也不錯。



還有高麗菜和金針菇。後來發現蒜頭可能不用錢可以一直加,因此也點了幾份,蒜頭在這般美味的湯頭中煮得軟軟的,相當好吃。





最後還有甜品,是白木耳枸杞紅棗湯,頗甜的。



這裡用餐都是單點了,上面這些總共吃了$1600多。吃完回家後,整個晚上都是火鍋的味道,真使人回味無窮。

餐廳位置相當不好找,不是在大路上,而是躲在小巷子裡。地址在新竹市東區金山七街12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