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潮州邨食記

這次又有機會來香港出差了,當然不會錯過在香港這個美食天堂大吃大喝的機會,加上住的酒店就在銅鑼灣,放下行李後便在附近閒逛了一下,發現香港果真是寸金尺土,很多百貨公司裡根本連手扶梯都沒有,只能用電梯上樓。晚上吃的這家位在銅鑼灣廣場一期6樓的潮州邨,也是只能靠電梯上去,排隊等電梯也花了一段時間。



一看餐廳名字就知道是吃潮州菜的,因為只有兩個人,就少少的點了兩肉一菜。這是店員介紹的特式凍魚飯-烏魚HK$88,這道魚十分特別,是冰冰的,像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樣子,魚尾的部分還看到結成冰的湯汁,吃起來卻神奇的好吃,一點腥味都沒有,味道清甜的,還完全沒有骨頭,絕對不怕被刺到。





跟著是潮和骨HK$65,酸酸甜甜的,吃起來有點像咕嚕肉,表面還灑了一點芝麻,其實沒很特別。



菜我們點了腿茸紹菜HK$55,紹菜在台灣還沒見過,外表像是瘦長版的大白菜,但吃起來完全不一樣,煮得很軟而且甜甜的,但是腿茸就完全吃不到是甚麼,沒有感覺。



吃完後還是很推薦那道凍烏魚,還拍了吃光後的樣子,我們吃得很乾淨。



餐廳地址位於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6樓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