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三峽遊 - 三峽老街

在爬完鳶山登山步道後,又來到了三峽老街,登山前只有快速地經過,沒有認真地逛。現在回程,由老街尾巴出發,仔細走回街口。三峽老街昔日是繁華的商業街道,許多物資、貨品都在此交易買賣,聚集了染布、製材、茶莊等商家,為三峽留下最風光的歲月。時至今日,老街只剩下一幢幢紅磚建築,已失去了過去的光彩,每逢假日都聚滿了觀光客,街上都以紀念品和地方小吃店為主。



由於我們當時又累又渴,所以沒有多考慮就在街口吃了一碗黑糖冰,消消暑氣。



街上佈置成遊客專區,不給汽車進入,有騎樓擋風擋雨,每隔一段距離還有木凳供遊客休息,就連水渠蓋都特別訂造。這樣雖是好,但嫌商業味道太過濃了。





巷口有一家賣木桶的,閃光想買個蒸籠回去,可惜太大不能放到電鍋裡。



這家賣冰淇淋花生捲的生意頗好的,很多小朋友都愛吃。



路上有很多家賣牛皮鞋的店,價錢不貴但不知是否真皮就是了。還有很多家都不給拍照,只找到這家沒有標示。



豬血糕20元一枝,算是這條街上最便宜的小吃,就買了一枝試試看。



這家賣肥皂的店頗有噱頭,派了一位妝扮復古的人,背著兩籃衣物皂到處宣傳,吸引了不少人注意。



裡面有賣各種各樣的肥皂,連洗手皂都有很多種口味。不過,除了最原始衣物皂外,其他產品價格都頗高的。



當然不能錯過在興隆宮前的陀螺表演,他們的陀螺功力真是超強,快、狠、準,就連小孩也神乎奇技,圍觀的遊客都讚嘆不已。





這三峽老街不長,一會兒就走到街口了,街口寫著大大的「三角湧老街」。三峽古名叫「三角湧」,是由於大漢溪、三峽溪、橫溪在這裡交會,地形略呈三角形而得名。今日稱三峽,是因日治時期,三角湧的閩南語與日語三峽讀音近似而改換的。





旁邊的長福街也頗熱鬧的,以賣吃的為主,由此可通至清水祖師廟和長福橋。



三峽遊的系列文章:
以下我為這次三峽遊所標的地圖,供大家參考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