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

瑞芳遊 - 山尖路步道 - 從九份到金瓜石

停了筆沒寫好一陣子了,現在補寫一下之前去過的地方。我這次是去台灣著名的山城九份,有一條不是那麼熱門的步道,遊人不多,沿路幽靜古樸,仰望天空大海,一路可走到黃金小鎮金瓜石。

我們先坐火車到了瑞芳車站,在車站對面馬路坐九份的公車,由於今天是連續假日,等車的人頗多的,熱門的九份吸引不少遊客。



我在坐到隔頂站下車,即九份老街的下一個站。有著標示山尖路步道的石牌,往下走就是往金瓜石的捷徑。



走進步道,完全是另一片天空。這裡幾乎沒有遊客,跟九份老街成了兩個世界。我們這一路都是下坡,石階很好走,完全不會費力。



沿路經過幾戶人家,感覺住在這裡真不錯。



一路走有幾條分叉路,只要跟著LUCKY HOUSE的方向就對了。



這風景真漂亮,遠看山下的小鎮就是金瓜石。



經過小橋流水人家。



到了水圳橋遺址,這座橋不是給人走的,而是專門給「水」走的,可以說是高架化的水溝,讓水能夠順利跨過複雜地形,以供應山下礦場用水。旅遊書把這裡又稱為「黃金橋」,其實跟黃金沒甚麼關係。







在水圳橋下有一條的小溪,建水圳橋的目的就是跨過它來運水。





在兩側山間中央,能遠遠地遙望大海。



在旁邊的別墅,整天都能享受上面的美景,可真不錯。接著我們從水圳橋旁的小路往上走。



金泉寺,由日本礦業株式會社興建,收納身亡的礦工骨骸。



往著金瓜石方向走,另一片不錯的景緻。



漸漸來到時雨中學,說明我們已到金瓜石了。



以下整理了山尖路步道的地圖,從九份到金瓜石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瑞芳景點 (茶飯.家常)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